Reunite

      在分开很久之后,勇利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自己能再勇敢一点就了,如果当初自己不那么自卑。也许现在,就是两个人一起坐在这里看海了。

     长谷津的海一如往昔的美丽,翻滚的海浪有节奏的拍打着细沙。柔软的沙砾似乎什么都能包容。但海水冲刷过后,无论曾经多么努力留下的痕迹,顷刻就可以消失的干干净净,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曾经我们激烈的相爱过,勇利想。两个人就像离不开水的鱼,恨不得随时都缠绕在一起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在这名为爱的海洋里活下去。也难怪当初尤拉奇卡会时常受不了的躲到一边去。不经意间,勇利的嘴角挽起了一丝柔软的弧度。

     当初的我们密不可分。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,把久远的小秘密拿出来相互取笑,熟悉彼此的各个小习惯,包容对方可爱的小缺点。他还记得在圣彼得堡冬日的夜晚,他和维克托相拥在被窝里,寂静的夜晚,落地窗外的月色显得十分迷人。不管外面是多么的寒冷,恋人温暖的体温总能让他感到安心。厚重的被子下,他轻勾过恋人的小腿,把自己埋入宽阔的怀抱,肌肤相亲的感觉美好到即使是现在他也想再一次的体会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想法在冒出来的一瞬间就被勇利打压了下去。那个时候他从来没有想象过没有维克托的日子,他以为没有那个人的拥抱,失去那个人的体温,自己就失去了存活下去的希望。即使是现在,其实也没什么区别。苦涩的感觉让勇利再也无法保持嘴角的笑容。现在的他只能靠着一遍又一遍的回忆,来填补自己空荡荡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曾今甚至会花一个月的时间来偷偷为对方准备礼物。不论是生日还是情人节,也不管其实他们已经送给彼此太多的礼物了,只是一心想要不断的给对方惊喜。明明他们每一天过的都像是情人节,明明只要是恋人准备的,都可以称之为惊喜。勇利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着那些仿佛偷来的日子,苦涩又甜蜜。他想仅仅是靠这些回忆,他也可以度过接下来孤独的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是最好的解药,也是最残酷的。勇利坐在石阶上,看着潮起潮落,想着是时候该回去了。从明天开始试着忘记维克多吧,退役后的自己也许可以考虑继承家里的温泉旅馆,先和真利姐学习怎么打理店里的事务,妈妈的炸猪排盖饭也要好好学学,维克多也最喜……也许忙碌的工作可以让他忽略掉心中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当他起身决定回去的时候,抬头看见了不远处高大的斯拉夫人时,海风吹着那银灰色的发丝在空中飞舞,似乎也把那些细小的沙砾吹进了他的眼里。回过神来的时候,眼泪已经滑下了脸庞,他看到那个斯拉夫人快速地奔向他,曾经他爱惨了的蔚蓝眼睛现在盛满了不该属于他的忧伤,泪水仿佛随时都可以滴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勇利感觉自己的脚生了根,牢固的让他无法逃离。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心心念念的人飞奔向他,仿佛在梦中,喉咙也哽咽的让他发不出声音。即使是被抱上的那一瞬间,对方结实的手臂把他抱的生疼,他也觉得这一切都是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耳边传来断续的抽噎,“勇利,勇利,再也不要离开我,求你……求你!我受不了,我真的受不了,没有勇利的日子,我真的无法继续下去!”维克多抱着勇利双双跪在坚硬的地上,直到他肩颈的衣服被泪水濡湿,他才敢颤巍用双手来确定这一份真实的温度,来回确认了好几遍,他才放下心来,内心的委屈在一瞬间达到了峰值,原先只是细弱的抽咽,慢慢的他再也忍不住这悲切的哭出声,他痛苦地祈求着恋人,“维克多,维恰,维恰,再也不离开了,再也不离开了,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了好不好,求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就像两个孩子一样,紧紧地抱在一起,泛白的手指显示着他们拥抱的力度,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。海浪此起彼伏的拍打声仿佛是在为这对重逢的恋人鼓掌,长谷津的海沉默无声地把他们包容了进去,仿佛母亲爱怜的怀抱她可爱的孩子,祈祷任何困难都无法把他们分开,他们终将幸福的在一起,直到终点。


End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有甜p | Powered by LOFTER